回想起來,他剛進學校第一天就碰上這兩個惡霸,黃智凱和林世聰。

 

  當時韓逸凡戴著耳機,正在龐大的校園裡左顧右盼。

 

  「前面那位同學……」

 

  「喂!同學,我在叫你沒聽到嗎?」

 

  「啊?」韓逸凡把耳機拿下,在人多的地方,他習慣戴著耳機,藉著音樂讓耳朵壓過其他人內心雜音,但缺點就是,有時候別人叫他會聽不到。

 

  今天難得樂於助人的惡霸黃智凱說:「看你一副生人的模樣,應該是轉學生吧,在找報到處啊?」

 

  林世聰:「告訴你,學校不能戴耳機,勸你還是把耳機拿掉。」

 

  韓逸凡盯著兩個人偏了偏頭,順口說:「不能戴耳機,那抽菸就可以嗎?你們趁早自習的時候翹課去頂樓抽菸,等等還打算一起去哈一根對吧?」

 

  「你怎麼會知道?」黃智凱和林世聰動作僵住,臉色難看。

 

  糟了,他又不小心說溜嘴了!

 

  普通說話聲音、人的內心聲……在韓逸凡耳中聽起來都一樣,很多時候他無法分辨清楚,會以為話是從對方口中講出來,自然而然的接話,當然,對方都會用奇怪的眼神回視他。

 

  眼前的這兩人表情一目了然,韓逸凡發現闖了大禍,轉頭就溜,逃離現場。

 

  某兩位惡霸同學還沒從震驚中回過神,來不及追上去,抽菸事蹟被耳尖的老師聽到,叫去輔導了一陣子。

 

  事情並沒有因此結束,幾分鐘過後,隨著老師腳步走著,很巧的,韓逸凡轉進了這兩個惡霸同一班。

 

  高個子惡霸黃智凱同學率先露出笑容:「好巧喔,是吧,韓逸凡同學?」

 

  瘦子惡霸林世聰同學按壓著手指關節,發出喀喀聲:「很好很好,讓我們好好相處吧。」

 

  很好……好個屁!一點都不好!

 

  就是一個意外禍從口出,韓逸凡就展開了他轉學至今最悲慘的校園生活。

 

  直到現在,這兩個惡霸還是不放過他。

 

  韓逸凡不是個憋屈的人,實際上他也不弱小,不過這身特別的能力,讓他有種必需要低調行事的感覺,所以忍了一陣子,他從來沒有表示其他動作。

 

  韓逸凡可以聽的出來潛藏的「惡意」不多,這兩個惡霸只是無聊才會來找他麻煩,不需要大費周章講道理,激烈抵抗反而會讓他們覺得更有趣。

 

  他沒什麼反應,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,能聽的見別人內心聲音,也是有方便的地方。

 

  很快的,兩個惡霸便覺得無趣,打算收手。

 

  同時,班長同時兼校花的陳雅柔同學出面制止道:「住手,你們不要太過份了,欺負轉學生很好玩嗎?」

 

  不愧是班長,長的漂亮心地也很好,韓逸凡投以感謝的目光。

 

  校花出面,惡霸們暫時收兵,退場時不忘瞪了韓逸凡一眼,身上飄出幾句諷刺話。

 

  「哼哼,每天戴著耳機不跟人打交道的混小子,怪胎一個!」

 

  「仗著自己長的白白淨淨,有女孩子幫忙呀,小白臉。」

 

  這次他清楚分辨出來,兩句是對方的心裡話。

 

  韓逸凡可要慎重否認了,他一向沒有朋友,和女孩子接觸更是無緣,實際上他這是第一次和校花四目相交呢,不過這些辯解他只是想歸想,沒有真的講出口。

 

  班長繼續問:「以前沒見過你們欺負別人,為什麼處處針對韓逸凡同學呢?」

 

  兩惡霸回頭聳肩,「不知道,就看他不順眼。」

 

  該死的,他竟然被這種莫名奇妙的理由給欺負一學期!

 

  不用別人說,韓逸凡也知道,自己沒被誰看順眼過。

 

  這也是他一直轉學的原因,他的麻煩能力連自己都無法控制,每當不小心脫口而出一些內心話,把事情鬧大,他就必需離開所在之地,以免有奇怪的傳聞出來,畢竟韓逸凡不想被當成異類看待。

 

  在這個學校已經待了有一學期,算久了。

 

  還能再撐多久呢?他差不多又要轉學了吧?

 

  拍了拍身上衣服,走回座位,老師還沒來,韓逸凡繼續戴上耳機,過著以世隔絕的生活。

 

  韓逸凡原本以為他隱藏起能力,過著有些獨特又有點悲慘的日子,會繼續這樣無限下去。

 

  殊不知,漫不經心活了十六年,他將會頭一次遇到自己的「同類」。

 

  等待他的,只有更獨特更悲慘的日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 那天,是校外教學的日子。

 

  日本三天兩夜東京之行,學生聯合投票高票通過的旅行提案,絕對比其他學校都還要豪華的校外教學課程。

 

  幾乎全校學生都很期待,而韓逸凡却很討厭這種行程。

 

  他很不擅長與人相處,因為這個突然蹦出來的校外教學,讓他被逼著坐上飛機,進入人擠人的密閉空間,周遭除了人聲和飛機引擎運轉聲,找不到別的聲音可以分散他的注意力。

 

  韓逸凡被分配到飛機尾巴,靠窗最角落的位置,身旁位置剛好空的,沒有坐人。

 

  他所搭乘的飛機不大,整個經濟艙都是同班同學,大概除了前面的頭等艙和商務艙之外,整架飛機都被學校給包下來,每個學生都對旅程感到相當興奮,理所當然,禮儀安靜什麼的不復存在,飛機上相當吵雜。

 

  從一上飛機,韓逸凡就呈現緊繃狀態,耳邊傳來嘈雜的「聲音」頻率很高,說話聲和內心聲混砸在一起,猶如一場激烈的噪音,聽耳機也蓋不住音量。

 

  眾多聲音令人煩亂,不只如此,還有股異樣的感覺在心裡蔓延著。

 

  是什麼感覺呢?韓逸凡說不出這種異樣,從上飛機起感覺便突然急增。

 

  忽然,飛機一個劇烈晃動,像是地震般連續震動。

 

  韓逸凡放在桌面的水杯倒了,液體滴落至地面,學生們發出驚呼聲,嚇的不輕,但是前方的人群發出刺耳又尖銳的叫聲,掩蓋住學生聲音,吸引無數人注意。

 

  遇到亂流?不像是,只不過飛機突然轉了大彎,窗外景色望過去一片平靜,也沒有空姐廣播,況且,平常人應該不會一點顛頗就叫的像殺豬般的叫聲吧?

 

  這個情況看來,比較像是機艙前方出了什麼事。

 

  飛機走道沒有隔間,僅有著布簾半遮住,但是視角和距離因素,眾人望過去並沒有看見什麼不正常的東西。

 

  韓逸凡的耳朵比其他人還要敏銳,從前方的位置,他大約可以辨認尖叫聲是從頭等艙那邊所發出來的,但是除了人群尖叫聲,他就沒再聽到其他聲音。

 

  轉頭一看,原本在經濟艙的空姐或空少都不在了,整架飛機似乎除了學生和老師們沒有其他人。

 

  飛機似乎偏移原先位置,緊急大轉彎,飛離了航道,這一次二度轉彎眾人比較有心理準備,每個人都抓的很牢。

 

  老師安撫著秩序,而學生們也不敢再說話,眾人屏氣凝神,一雙雙眼睛緊盯著走道上的布簾。

 

  尖叫聲僅發出短短幾秒鐘,便不再出現。

 

  「咚、咚、咚!」

 

  空氣間發出細微的聲響,像是人的腳步聲,緩緩從前方走道發出。

 

  腳步聲停了下來,布簾出現和一個人的腰部和腿,然後被掀了開來。

 

  來者很高,大約一百八十五公分,一頭招搖的紅色即肩長髮綁成一小搓在髮後,藍色上揚的眼睛,西洋人輪廓,長的相當英俊,有種妖惑的氣質。

 

  此人穿著打扮也很有特色,白色襯衫扣子全沒扣,一路從頸部開衩到腹部,露出一大片結實的腹肌,下面則是低腰到不能再低的黑色長褲,頸部和手腕掛著許多銀飾,雖然這個長相配上裝扮看起來挺有型,可以說是性感,但完全是暴露展示級別,絕對不是正常人模仿的來。

 

  紅髮的華麗男子環視在場學生一圈,嘴角勾起戲謔的微笑。

 

  「唉呀,真令人意外,經濟艙都是學生呢,難怪這麼熱鬧,我在頭等艙待的可真無聊,可以讓我加入嗎?」

 

  流利的一串英文從薄唇發出,在場學生盯著這位突然冒出來自我介紹的妖惑帥哥,一臉茫然。

 

  「能夠遇見各位同學真幸運,你們好,今天很碰巧跟各位搭乘同一班飛機,我是梵‧詹森‧托馬斯(fangJohnsonThomas),來自美國,我這人很隨興,你們可以直接稱我『梵』就可以了。」

 

  身為正統的台灣高中生,學生們自然是一句也聽不懂。

 

  「聽不懂我說的話嗎?真傷腦筋呀,啊啊,看見一群學生太興奮,我好像扯遠了,來說說正題吧。」

 

  梵舉起單手,在空中彈了一個響指,緩緩吐出一個詞。

 

  「hi~~jack.

 

  這個詞在空中是個禁句,也是空服人員的惡夢,英文裡甚至代表著含意是「空中的鬼牌」。

 

  不過,語言或者溝通表達——在韓逸凡耳裡聽起來都是一樣,他能夠藉由內心情緒波動感知,感覺到對方話中含意。

 

  難怪,從一開始上飛機韓逸凡就覺得渾身不對勁,因為在吵雜的「聲音」中混了一個這樣的傢伙。

 

  梵不曉得從哪裡摸出一把銀色手槍,妖惑的臉上依舊笑的燦爛。

 

  「沒關係,用動作示範也許就會懂了吧,畢竟『微笑』無國界呀,我這麼有誠意大家應該能懂我的意思吧,聽著——全部人不許動,也不許說話,待在座位上乖乖坐好,來吧,可愛的學生們,把雙手舉高,抵在後腦勺,現在,仔細聽哥哥我說話。」

 

  「呵阿,請各位做好回不了家的準備,這是劫機唷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真是愉快的校外教學XD


韓逸凡同學請加油吧,作者寫這篇文就是為了來虐你,


順便一提,梵雖然不是正室(?),但也不是砲灰,是主角群之一
(這角色扭曲又變態的性格真是一項大挑戰,而且梵滿有資質當大魔王)

 

先說明,前面有說男主角韓逸凡的母親是個螢光幕大美人,父親也是個有名人物,所以其實他讀的也是貴族學校(不至於到貴族的地步啦,反正就是有錢孩子在讀的)

 

既然是這種學校,校外教學會出國玩也是挺正常的嘛(不管啦我想寫劫機,寫劫車一點都沒情調)。

 

 

(小小聲說)寫劫機應該沒問題吧……不會被當成異教煽動什麼的吧,本文還是很正面的,不會有奇怪的旨意喔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