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看見對方亮出手槍,學生和老師們再遲鈍也知道發生什麼事。

 

  這個人是恐怖份子!

 

  電影裡的情節真實上演,所有人嚇壞了,有人發出尖叫聲,也有人開始打電話求救,更多人四處逃竄,但飛機就這麼大,除了打開機門從空中跳下去,還能逃到哪裡去,而且機門操作也不是那麼容易打開。

 

  眾人在閉密空間裡亂七八糟的慌亂一陣子,直到梵朝行李架上方開了幾槍,巨大槍響如威脅般貫串整個機艙,所有人瞬間停止嘈雜,再度安靜下來。

 

  「勸你們不要亂動,乖乖配合,不然會像前方試圖反抗的人一樣,被我解決掉唷。」

 

  只有這一句,名為梵的恐怖份子是用中文說出口,字腔正圓,沒有異國口音。

 

  眾人聽的懂了,他明明會說中文呀,混帳!

 

  「很好,聽懂了吧,我最喜歡乖孩子了,為了獎賞你們,我不拐彎抹角,直接進入正題喔。」

 

  梵滿意的抿嘴笑了笑,朝空中丟出一個東西,自然沒有人敢伸手去接,所以那東西緩緩在空中拋出一個弧線,掉落至地面。

 

  走道上是一個黑色長型大袋子,容量不是普通大,可以整個塞下去一個人,這是……麻布袋?

 

  所有學生和老師強壓著內心恐懼,看了看麻布袋,再轉頭看了看恐怖份子。

 

  梵懶洋洋的指著坐在最前方的一個倒楣鬼:「那個誰,你,拿著袋子代替我去裝東西。」

 

  被選中的倒楣鬼同學從人群中走出來,戰戰兢兢的撿起袋子,隱約腳還發抖著。

 

  依照電影的劇情,恐怖份子都會試圖阻隔掉飛機乘客與外界聯絡工具,所以這個麻布袋應該是來裝手機或是其他聯絡工具吧。

 

  於是,倒楣鬼同學就這樣沿路拿著袋子,讓學生們把手機投到袋子裡。

 

  才剛開始動作,這舉動卻換來梵冷冷一瞥。

 

  「誰叫你們裝手機了,我這是劫機,中文的意思當然就是搶劫了,這些不值錢的東西裝來給我幹嘛?我要的是這飛機最好的東西!」

 

  看見原本滿口英文的外國人突然解釋起中文意思,除了錯愕之外,還能夠說什麼呢。

 

  這個人好像和一般的恐怖份子不太一樣,敢情這傢伙是來搶劫的,怎麼會跑來天空搶,地面上不是有很多銀行嗎?一時興起嗎?這個人腦袋是不是有點問題呀?

 

  不過保命要緊,被挾持的眾人沒仔細去質疑,紛紛搜刮起身上財物。

 

  校外教學能出國旅行,代表著他們學校算的是貴族學校,加上出國總是會花錢,學生和老師們身上都帶了點現金,雖然無法拿出什麼幾百萬大鈔,每個人湊一湊也有一筆數目可觀的小財。

 

  但這些金光閃閃的東西呈上來,卻都被恐怖份子先生全部一掌掃到地面上去。

 

  「你們真不識相。」

 

  梵搖頭嘖嘴,臉上神情非常不爽,接二連三被駁回,倒楣鬼同學的腳抖的像殘風落葉了。

 

  打從一見面莫名扔出一個袋子後,梵就開始掃視機艙周遭,像是觀察所有人似的全部看過一遍,態度與其說是警戒,反而像是搜尋什麼東西,所以在眾人誤會搜身拿手機和財物時,梵顧著看都出聲沒有阻止。

 

  他在找的東西,就在這架飛機上。

 

  這也就是梵劫機的目標。

 

  「啊,找到了。」藍色眼眸瞇起,勾出詭異的弧度。

 

  混在一群學生中間,跟梵眼對眼看著正著,韓逸凡感覺寒毛直豎。

 

  「學生人數太多了,我花了一些時間才分辨出來,是你,沒錯,不要看其他地方,就是你,我要劫走你唷。」

 

  ……咦?咦咦咦?

 

  韓逸凡有想過很多種可能情況,劫機、劫財或劫色,但沒想到會是劫人,還是劫一個男人,那個人還是他自己。

 

  韓逸凡是個男人,貨真價實的男人。

 

  聽到對方想要劫走他,即便那位恐怖份子先生是個大帥哥,韓逸凡自然不會有什麼美妙又奇怪的幻想。

 

  是的,如果他沒聽錯,剛才梵準備要拿來袋子來「裝」他呢。

 

  原來,他剛才覺得很奇怪的黑色長型袋子,不是普通袋子,而是個裹屍袋。

 

  倒楣鬼同學奉命拿著袋子,猶豫的轉頭看韓逸凡,眼神透露著是不是要真的順著梵的意思,把某人裝進裹屍袋裡頭。

 

  當然不可能!韓逸凡躺進去根本是要他死嘛!

 

  梵揚起了至今最大的笑容,「就是你了,我這人有些癖好,喜歡收集東西,例如——神之子的屍體,尤其是你這樣獨特的高中生神之子唷。」

 

  帶著惡意的「聲音」驟然無限放大,如果剛才的聲音有壓抑過,那麼現在的梵就是毫無隱瞞的將情緒流露出來。

 

  梵一步步走近,一股強烈的殺意、血腥的「聲音」蔓延開來,幾乎快要把韓逸凡震暈。

 

  「你不常使用能力,氣味都隱藏起來了,我聞了很久才確定你混在這群學生裡上了這架飛機呢,我是嗅覺的能力者,也就是鼻子喔,你是什麼呢?是眼睛嗎?還是耳朵?」

 

  「呵呵,距離上次轉世相隔一百多年了,時間過的真快,初次見面真令人興奮,親愛的同類,我們又見面了唷。」

 

  雖然對方語氣愉悅,自稱是同類,他可以感覺到對方沒有善意。

 

  梵不斷前進,學生們全部自動讓出路,而韓逸凡一直退後,直到背後抵著飛機牆壁,無路可退。

 

  在對方巨大壓迫之下,韓逸凡微弱的聲音從喉嚨發出。

 

  「什麼?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?」

 

  什麼神之子,什麼轉世……沒有一句聽得懂,韓逸凡知道自己確實特別了一點,但他不記得得罪過哪些人,需要用這麼激烈的手段來找他。

 

  「你不知道?」梵停止走動,正好站在他面前,微微驚訝:「奇怪,本性沒有啟發?大部分的神之子會在十歲時就會受到神譴,知道自己本能,難道是轉世時出了意外嗎?我沒聽說有這種情況。」

 

  梵單手撐著下巴,隨即放棄思考:「真幸運,遇到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神之子,看來不需要經過戰鬥了……」

 

  一抹影子閃過,韓逸凡下意識彎腰躲開,身旁距離不到五公分的座椅瞬間被劈成兩半,地板陷入一條長長凹痕。

 

  梵舔了舔嘴唇,手中的槍化為一把黑色鞭子。

 

  「我還以為氣息隱藏這麼徹底會是個難纏的角色,原來只是個沒自覺又不會運用能力的傻孩子,你比想像中還要好殺呢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