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然台論都要關站了,我大概說一下感言,講講在那邊的經歷吧,其實算是爆料一些過往回憶。

 

  因為年代已久,可能感想會有點長。

 

  想想待在台論有五、六年左右,從高中開始就在那邊看文章,那時候我都當潛水客,年代已久有沒有帳號都忘記了,說實在,台論的排版滿乾淨,操作也淺顯易懂,關站真的很可惜很遺憾。

 

  記得最先我是在COS板廝混(以前曾經瘋過呀),看著一大堆徵團徵角文,期待下一次出團會有什麼好玩的事情,好像也因此認識了幾個COSER,但後來沒有COS不久後都失聯了(苦笑)。

 

  再來我開始嘗試寫寫小說,通常我會在網站放文都是有在那邊混過一陣子(潛水偷看),才會在那個網站放文,那時候我正在寫第一部小說《魔傳》,從鮮網開始貼文,再來貼到冒天、台論,於是我開始接觸台論的小說版。

 

  《魔傳》是網遊,所以我自然的就將《魔傳》貼到網武板。


  台論真的是很有人情味的地方,大家都很熱情,留言都留的很多,很樂意指教,很細心的找出文章的小錯誤,雖然我有時候沒辦法全部回應,但看了真的會很感動,如果沒有大家,我的文章不會修改的那麼完善(當然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啦)。

 

  我在網武版除了發文之外幾乎沒有參予其他活動,類似的接龍文、討論文呀我都潛水觀看,我在那邊是默默放文,默默的回自己帖的留言這樣,努力了一陣子也有經營不少讀者。

 

  這邊我就要說一項悲劇回憶,當時我看見一篇教學文寫的很不錯,貌似第一次回了自己文章之外的留言,結果就被幾個人打槍了,嗆的內容我記不太起來,不過感覺的出來是暗諷語氣。

 

  可能那時候剛寫小說,文筆排版都不是那麼好,尤其是排版有很大的問題,我當時在台論放的文章排版不是按照正規在放,所以就被暗諷了吧(可能也是我自找的)。

 

  儘管網武板人數不多,其實那版在某方面滿嚴格的,那邊的前輩都有很長的經歷,我只是一個小菜鳥。

 

  雖然也是有前輩稱讚過《魔傳》,我滿高興的。

 

  後來因為很多因素,我就把《魔傳》給刪掉(魔傳很長篇,排版要逐一修改太累了),臨走前,我把那帖有回過留言的讀者們全部寄私信通知,放了鮮網網址給他們看,寄了將近百封或者超過吧,花了我不少時間,可能有幾位漏掉沒寄到,但我也沒辦法了。

 

  結果《魔傳》在台論我自己刪掉,在冒天也莫名的消失(至今我還是搞不懂為何在冒天會消失,某天上線就不見了),只剩下鮮網有繼續放《魔傳》了,其他地方看到的都是盜版的喔。

 

  回歸正題,基本上,留在台論的回憶都算是美好的,也帶給我很快樂的時光。

 

  《魔傳》總共寫完十一集結束後,中途我都是在鮮網混,寫了兩本BL,也順利出版了,後來因為畢業專題很忙休息一陣子,斷斷續續,快畢業時才開始寫《紅茶不加糖》,寫這篇很有動力,更新的很快,讓我動起到別站放文的想法。

 

  所以我又回到台論放文了,當然冒天也有放。

 

  在寫《紅茶不加糖》前言有說過,這篇我覺得偏向言情小說,愛情的成分比較大,有看過的人就知道結局很閃光很甜嘛,我決定把文章貼在情版。

 

  發文前,有個問題讓我思考了一下,先前就有打算要改筆名,台論沒辦法改名字,所以我特別辦了一個帳號夏堇在情版發文。

 

  理論上辦新帳號是換筆名,但我其實故意讓人不知道我是誰,畢竟鮮網冒天那些都是老地方了,有時候重新開始會挺有趣的,看看自己在別的地方會如何,雖然還是有被幾個厲害的讀者發現身分就是了XD

 

  一開始放文,前幾章沒什麼人氣,幾乎沒人回應,到後面才逐漸有人回,情版的人都很熱情,會幫忙挑錯字(本人我最常打錯字了),有幾個人甚至把小BUG也抓到(鮮網和冒天也有很多人幫忙挑錯,都很感謝),我不是不能接受指教的人,如果有讀者反應通常都會接受,所以能改的我盡量在不修改劇情的情況下改到完善。

 

  在情版待的很愉快,情版的留言數量比鮮網和冒天都要來的多,總之,真的很感謝。

 

  最遺憾的是,在台論關站前,我可能來不及跟大家公告《紅茶不加糖》出版狀況,畢竟之前說有消息會跟大家講,也有很多熱情回應,結果關站就什麼也看不到了,我有在台論留下本人會出沒的網站,希望沒有遺漏的(嘆,在這邊講也不知道)。

 

 

 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,發文歷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呀,啊啊,我發現自己廢話越來越多了,原本只想來個感性的幾句,沒想到變成長長一大串,不小心把黑歷史都爆出來了。

 

 

  最後,來個告別。

 

  台論要關站了,但回憶不會消失,還能長久保存在大家心裡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