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可茵的身分很特殊,她是一個職業商人。

 

  所謂的職業商人,意思是在遊戲中當商人賺錢維持家計的玩家。

 

  以往她會用分身跟人交易,避免掉一些麻煩,但是這天,上課延遲了進度,劉可茵回到家匆忙登上線,交易物品來不及轉移,商人的誠信最重要,為了不耽誤時間,她第一次直接用本尊去交易。

 

  操縱著滑鼠點擊螢幕,拿著權杖的小鍊金術師頂著她隨手取得ID「紅茶不加糖」騎著馬拚了命飛奔著,以幾秒之差準時到達約定地城外一處郊區。

 

  呆呆等了將近十分鐘,沒見著交易對象。

 

  沒見著人,反倒是看到一群群玩家如潮水般湧上,似乎呼喝著往某個地方移動,人數多到畫面都卡了。

 

  人群數量眾多,其中還有幾個眼熟的人,許多知名人物也混在裡頭,劉可茵甚至看到自己家的大公會「創神」會長和副會長也參與其中。

 

  劉可茵作為一個商人,常常去官網關注資訊,對於這奇妙的景象,思索幾秒便想通了,為了鼓勵玩家互動,官方特別舉辦全伺服器活動,系統會隨機出稀有的神兵利器,各服今日的一線伺服器都是活動範圍。

 

  官方的設定很妙,神兵利器不是免費送的,必須要打敗三隻名為「小精靈」的BOSS。這些小精靈什麼都不會做,卻跑得異常迅速,眾玩家追了老半天依舊沒追上,畫面很卡人潮很多,玩家繞圈擠成一團。

 

  小精靈各個地圖到處跑,始終沒被解決掉,玩家們一路競爭到外頭,為了神器殺紅了眼,就在此時,出現一個意外,小精靈被某處突起的石頭絆倒,驚叫一聲,化為一陣光芒消失了。

 

  ……居然……跌死了?

 

  見到這幕的眾玩家全傻眼,這遊戲設定太強大了,連跌死也行!

 

  小精靈消失後,天空中散佈著光輝,傳說中的神器翩然現世,空中掉下一枝華麗麗的金色馬桶刷。

 

  沒錯,就是馬桶刷。

 

  官網大肆宣傳神器多麼偉大多麼稀有,如今親眼見著,果真被神器稀有的真面目震翻了,全伺服器僅有這一枝馬桶刷,絕對不會撞武器!

 

  玩家們都被神器的英姿給打擊恍神了,而劉可茵和其他人不同,沒處於呆愣狀態,原因無他,這樣一個極品神器,什麼地方不掉,偏偏掉在她面前。

 

  劉可茵是商人,眼裡打量的都是現實層面,外貌很吐血的馬桶刷,在她眼裡迅速的換算成高額的遊戲幣。

 

  錢!從天而降的一筆意外財寶就在眼前,劉可茵下意識點擊滑鼠,接收。

 

  系統公告:紅茶不加糖在活動中成功奪得了「黃金馬桶刷」,達成時間二十分四十八秒,獲得第三名佳績!

 

  ……糟了!

 

  回過神,劉可茵馬上後悔,她竟然不小心被誘惑而撿了神器!

 

  眾玩家沉默,再沉默。

 

  然後,一口氣爆發,世界頻被對話擠爆了,上頭滿滿都是玩家在討論紅茶不加糖是何許人物。

 

  在活動中出名這種事,照理來說,她是不做的。

 

  先前幾次交易經驗,讓她學到經驗,做人不能太高調,太高調容易惹事生非。用她的話來說,做一個高明的商人,不需要誇示自己的能力,也能夠賣出大量商品。

 

  面對顧客,她會開許多分身交易商品,用眾多身分保護自己,絕不透露擁有特殊技能的本尊紅茶不加糖。遊戲的世界也是很現實的,她知道要挖腳的人很多,眼紅惡意傷害的人更多,她可不想要以後出去拔個草都被圍毆。

 

  因為劉可茵實在低調,目前為止,沒有任何玩家知道紅茶不加糖的商人身分,她為了避嫌,還想辦法讓小鍊金術師用普通身分加大公會,一方面,這等級的玩家沒公會很可疑,另一方面,加入大公會交易也比較方便。

 

  隱隱約約,好像有看到自家公會「創神」的會長落雷紛飛和副會長夢羽公主在人群中觀望著她,正思索著,幾秒後,她就真的收到對方的密語「關切」,內容多半是詢問她是否真的有拿到神器。

 

  劉可茵驚嚇到,加入公會這麼久,這還是第一次跟兩位大人物說話,該不會她無意間搶了兩位大人物的目標吧?

 

  點擊滑鼠,螢幕跳出另一個視窗,看著躺在包裹裡的黃金馬桶刷,劉可茵半喜半憂,心情十分複雜。

 

  拿到神器的效應接連而來,她的視窗全被密語擠爆,畫面卡得不像樣,其中,密語最頻繁的是落雷紛飛和夢羽公主。

 

  別的玩家可以不理,唯獨這兩位無法置之不理,儘管平常沒什麼交集,紅茶不加糖再怎麼說也是創神公會的一份子,礙於會長和副會長的面子,她不可能無視兩人的密語。

 

  邊想著要怎麼回覆會長和副會長大人,劉可茵感覺頭開始疼了。

 

  在這邊呆站著給人看不是辦法,先逃跑吧。

 

  劉可茵按下回城符,小鍊金術師的身影頓時消失。

 

  離開了原先地圖,人潮散一半,神器威力強大,總會有幾個玩家追著她,然後幾個玩家無可避免遇上。

 

  例如,旁邊這位……

 

 

  不知何時,身後出現一抹影子跟隨著,顯然用道具特殊效果處理過,黑衣黑褲連ID也黑著,全身上下看不出等級和職業。

 

  劉可茵想甩掉他,連續跳換數個地圖,把看熱鬧的人群都甩開了,卻不見那個人離開。

 

  這……究竟是哪來的功力?

 

  轉眼間來到小村莊,對方敏捷很高,眼看著就要追上了。神器在她身上,若是這時候被解決掉有可能失掉一筆鉅款,劉可茵的商人之血絕不允許這種事發生。

 

  與其等著對方動手,還不如她先出擊。大家是文明人,動口不動手,劉可茵操縱著滑鼠轉過身,搶在對方開口前,率先開罵。

 

  「喂,跟蹤狂先生,你這樣的行為很糟糕,你的目的是什麼?是神器還是錢,或是純粹來堵人的?」

 

  「?」

  對方停下腳步,打出一串問號,但劉可茵通通無視,氣勢輸了怎麼行?

 

  「活動每個人都有機會獲得獎品,神器是我撿到的,我是公認擁有者,有權處理神器,得不到東西就來堵人,很沒風度呢,這樣的行為跟惡霸沒兩樣!

 

  「先申明,我現在不接受任何買賣,用強硬的手段逼人沒有用,我跟你耗定了,不是你離開就是我走,總之,你不要出現在我眼前!」

 

  罵人策略竟然有用,對方似乎被她嚇到,一點反抗也沒有,這單方面的譴責十分久,長長的說了將近十分鐘。

 

  「跟蹤狂,你故意隱藏名字見不得別人看嗎?你到底要隱藏身分到什麼時候?」

 

  敲出最後一句話,劉可茵罵得有些累了,槌了槌發酸的脖子,休息喝了口水,她在腦中計畫著,見好就收,差不多該適時撤退了。

 

  對方呆呆地應了一聲,解除偽裝。

 

  瞬間,黑衣黑褲以及被屏蔽的ID亮了起來。

 

 劉可茵差點一口噴出水,睜大眼睛,仔細盯著人像頭頂上那四個字,確定自己有沒有看錯。

 

  那一身發著光芒的神器級裝備,全伺服器只有一名滿級玩家,只有一名成功轉職成遊俠的玩家,只有一名玩家可以手持西洋劍。

 

  傳聞中的大神,綠意盎然!

 

  關於綠意盎然,有太多八卦了,他是歐洲伺服器排行第一的大神,不僅裝備好,等級最高,還擁有無人能敵的操縱水準,堪稱是「尋世傳說」第一的大神。

 

  不會吧,真的是他嗎?

 

  此活動是全伺服器聯合舉辦,遇上國外的玩家也不奇怪,劉可茵怯怯地盯著螢幕,莫非她眼前「這一隻」就是綠意盎然本人?遇大神這麼小的機率也給她碰上了?

 

  不,不一定,對方是歐洲伺服器的大神,語言會通嗎?

 

  畫面中,綠意盎然緩緩移動了下,似乎正要說話。

 

  劉可茵抱持著一絲希望,聚精會神地盯著螢幕。

 

  「失禮了,真對不起,我不是為神器而來,只是看到系統公告出妳的名字,想跟妳說話。」

 

  流暢的中文出現在對話框,簡單一句話如同炸藥轟下。

 

  大神開口道歉了,道歉了……

 

  她當然知道,她紅茶不加糖獲得第三名成績,而這個第一名就是綠意盎然本人,大神根本不需要神器。

 

  劉可茵炸了,而且被炸得體無完膚。

 

  如果說,BOSS忽然暴斃而亡,莫名掉出一個神器,撿還是不撿呢?

 

   如果說,有個人追著妳跑了十個地圖,妳會不會以為此人是追討神器來著?

 

  咳嗯,再如果,妳秉持著正義凜然之氣,毫不留情把對方好好罵過一遍,最後發現那位仁兄根本不是來討神器,而且身分還是排行榜第一的大神,該怎麼辦呢?

 

  解決辦法第一點,解釋原因。

 

  解決辦法第二點,開口道歉。

 

  同學,不需要考慮了,趁對方還沒記住妳,直接逃跑吧!

 

  於是,受到打擊的劉可茵做出史無前例的事。

 

 

  瞬間下線,逃得無影無蹤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