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時興起發的文章,講講在敲紅茶不加糖這篇文時打文中遇到的一些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 作者取名無能,名字真的不好取。

 

 

 

  紅茶不加糖只有短短兩集,不過卻是我目前出現最多人名字的小說,

 

  在想人名時,出現過很多抉擇,以下就來分享一下。

 

 

 

  首先說主角群,角色名字和個性其實有點相關,三個主角名字改了又改,令我苦惱不已。

 

 

 

  像是綠意盎然啦,當初是想取個悠哉自由自在的名字,加上他的現實身分特殊,此人的名字想最久,最後是翻成語字典查到的。

 

 

 

  紅茶不加糖,想第二久的名字,概念是無糖又現實的職業商人,現在想想,我是餓壞了才會取這個名字,原本還想取叫其他飲料名稱。

 

 

 

  行影,沉默寡言但其實人超好的鄰家大哥哥,老實說行影原本不叫這名字,叫紫X(很羞恥不要講出來),考慮已久之後我選擇了比較好念順眼的行影

 

  (話說有讀者曾經告訴我,他遊戲中取名字叫行影,我感到很榮幸XD。)

 

 

 

  行影的本名叫青斐,三個主角名字剛好都有顏色,這完全是湊巧,真的。

 

 

 

  原本還有個角色,但實體書劇情未到,暫時不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配角群,公會隨心所欲。

 

  先說這裡的角色是我從自己的其他小說偷渡來的,他們都不是主角,所以不公布現實名字。

 

 

 

  偷吃貓的魚、溺死的金魚,這對雙魚是人妖夫妻黨,所以名字取的有相關性,我很偏愛偷吃貓的魚,他在劇情裡佔滿大份量。

 

  題外話,溺死的金魚是我某個遊戲朋友的名字,是個人不錯的大哥哥,但不是妖人(強調)

 

 

 

  惡夢的刪除鍵,和現實身分有一丁點關係的名字,唯一一個寫到至今都是單身,連個曖昧對象都沒有的男角色。

 

 

 

  路過的,愛好PK的狂戰士;流星雨,氣質美少女,這兩人就取的比較隨興,還有兩個人互動很可愛,我挺喜歡看原本很厲害的男生乖乖被

 

  女生毆的那種感覺,他們現實大概是一對的。

 

 

 

  有很多人說,喜歡看隨心所欲這群人講話互鬧,說真的我也很愛,打文的時候很開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 再來是創神壞人區。

 

 

 

  夢羽公主,取名時想的是嬌生慣養的美麗女生,XX公主XX小姐XX水晶鑽之類的(抱歉我對公主小姐和水晶鑽沒有偏見,總是要取個名),

 

  文中雖然她做出很多幼稚舉動,但我不討厭她,

 

  有朋友說,夢羽公主根本是愛神邱比特,她三番兩次出現才會促成了紅茶和綠意在一起(好吧我認同)。

 

  原本想寫她的番外,細講她做這些事的理由,和她現實故事,只是後來懶了作罷(聳肩)

 

 

 

  落雷紛飛,

 

  這邊簡略提一下名字之外的事,身為亞服第一大公會創神的會長,此人手腕高明,挺聰明的,

 

  和行影稱兄道弟,聯手合作打副本打城戰過很多次,戰友關係,男人的友誼

 

  (這兩人曾經有一腿應該不意外吧,畢竟是會長和長老關係,會有交流很正常,番外篇落雷紛飛發覺錯怪行影,有向行影道歉,代表他為人挺正派的),

 

  可惜愛上不該愛的人,為了偏袒老婆做了很多事,成為妻奴(開玩笑的,在某方面我認為這是可取之處,好男人)

 

 

 

 

  創神,尋世傳說,然後講一下遊戲和公會名稱,

 

  文中的遊戲職業設定大多是參考聖境傳說,我肖想遊俠和聖騎士肖想很久了,另外也很喜歡吟遊詩人,而紅茶的職業鍊金術師則是全新創的。

 

 

 

  基本上紅茶不加糖是以西方世界概念為架構,職業有遊俠、鍊金術師、騎士、吟遊詩人等等,其中有出現西方元素,吸血鬼BOSS、西洋劍、雙槍等等,

 

  參雜了我喜歡的元素,比較違背常理的是角色名字吧,很多ID是成語或是蒜泥狠辣這種中文發音好笑的名字出現,

 

  我某天突然發現,紅茶不加糖裡面幾乎沒有英文音譯名出現(汗)

 

  也可以說,他們是亞服所以沒差啦,別的伺服器的玩家就給它直接取英文名,用不著翻譯

 

  (另外,取名時遇到的困難重重,美服也就算了,其他不是使用英文的伺服器,如歐服的玩家,法文、義大利文、德文、日文、韓文啦巴拉巴拉,

 

  世界各國的ID也讓我苦惱了一下,作者知識有限,其他伺服器玩家統一取英文,只有中英文兩種)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 文中有很多世界頻道只出現過幾次的名字,多到數不清,為此我還特地開了資料夾標題叫「白目的ID」專門記奇怪名字。

 

 

 

  在某個方面,紅茶不加糖算是我小說中短短兩集出現過最多人的一部(把世界頻看熱鬧的加進去),

 

  不過如果只算原創主要角色……就只有六個角色(別毆我),所以紅茶不加糖也是出現最少人的故事。

 

 

 

  

 

  最後面,談一下至今小說進度,我神隱一段時間,我想有很多人不耐煩想打我了吧

 

 

 

  至今寫到完結的小說有三部,

 

  《魔傳》是全息網遊,《永夜》是BL網遊,《紅茶不加糖》是鍵盤式網遊。

 

 

 

  三篇都有不同的原因才寫,魔傳是第一次寫的網遊小說,永夜是熱愛BL而寫,而紅茶不加糖則是我很想寫一個職業商人的故事。

 

 

 

  三篇是獨立故事,但其實也有一點點關連性,依照時間點排下來,變成這樣。

 

  《紅茶不加糖》→《魔傳》→《永夜》

 

 

 

   所以有人說我是陰謀家。

 

 

 

  咳咳,爆太多自己料跑題了,回歸正題,

 

  接下來呢,我的下一篇,應該是全息式網遊吧,熱血友誼為主愛情為輔,只不過會和之前的架構完全不一樣,是全新的故事。

 

 

 

  如果有其他消息會在放上來。

 

 

 

 

有問題可以在下面發問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順便廣告一下,麥田出版社有個寫心得贈新書的活動唷,寫下《紅茶不加糖》的心得放到網路上,就可以有機會獲得紅茶不加糖下一集新書,歡迎大家參加。

 

 

 

麥田活動介紹網址

 

 

 

感想連結

 

 

 

活動只到6/21()當天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