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內有點模糊,他大概明白現況了,勉強接受自己是盤古後裔這個事實,他做出故事總結。

 

  「就故事結局來看,盤古死後身體化為神之力散布在世界各地,所以世界上有很多個神之子?」

 

  玄臨輕輕搖頭,說道:「神之力不會永久存在,隨著時間流逝會逐漸消失,附在生物上的神之子每經過一次投胎轉世都會消耗能力,若不是具有強大力量的神之子,就會在一次次轉世輪迴中逐漸喪失能力,變成普通人類。」

 

  「到這邊聽起來很和平,為何神之子要互相殘殺呢?」

 

  「這就是問題所在,神之子有方法可以成為『神』。」

 

  「啊?」

 

  韓逸凡發出疑惑聲,接著便很快想通了,他們的稱呼只是「神之子」,估計他們頂多半調子的程度,不算是真正的神。

 

  「神之子是從盤古身上意外分裂出來的半人類,若要成為真『神』,必須把其他神之子抹消掉,能存活下來的神之子只有一個,這是神之子會互相殺戮的本性。」玄臨很有耐心解釋著。

 

  「……當半個人類不好嗎?不需要搞到互相殘殺吧?」韓逸凡很不能明白。

 

  玄臨嘆了口氣,一副他是外行人的表情:「你不明白神之力有多麼強大,真正的『神』能夠隨心所欲控制一切,代表著將會長生不老,任何願望都能實現。」

 

  韓逸凡聽出了重點,長生不老,任何願望都能夠實現?

 

  光是這兩點,就足以讓世界搞得天翻地覆了!

 

  「目前……還剩下幾個神之子?」韓逸凡有些艱難的開口。

 

  「反應很快,不錯,我勸你早點適應。」玄臨賞識般點了點頭,說道:「大部分都死光了,自然淘汰掉的,加上競爭失敗的,還沒受到神譴就被暗殺的,到我們這代只剩下五種能力者。」

 

  也對,若是睫毛、內臟、屁股、腳指甲之類的神之子,肯定活不了太久就被解決掉。

 

  「存活的神之子都是很常見的感官,視覺、嗅覺、味覺、聽覺、觸覺,也就是眼睛、鼻子、嘴巴、耳朵,裡頭觸覺比較特殊,算是皮膚的一種,不過觸覺涵蓋範圍很廣闊,若要簡單運用整個身體也辦的到。」

 

  總共只有五個人呀,殺人魔梵是嗅覺,玄臨是觸覺,再扣除他的聽覺,目前還有味覺和視覺兩個神之子未出現。

 

  四個競爭者算是多還是少呢?其實韓逸凡心裡實在沒底。

 

  自己的未來,真是前途堪慮呀……

 

  「放心,我會負責守護你,不會讓你死的。」在一串解釋後面,玄臨慎重保證道。

 

  韓逸凡把視線落在理應是競爭者的玄臨身上,這個人確實沒有意圖想殺他,相反的,玄臨一直保護著他。

 

  玄臨平靜地說:「前世的你,曾經救過我一命。」

 

  韓逸凡愣了愣,好一陣子才提問:「那個……我有個問題,難道說前世的我能力很強嗎?」

 

  「不強,弱爆了。」玄臨回的毫不留情。

 

  「呃……那為何我會救你?」應該說他應該都自顧不暇了,怎麼還有能力救的了玄臨?

 

  玄臨皺了皺眉,把問題回敬給他:「那是你擅自決定的舉動,這點我還想反問你呢。」

 

  沒有記憶的韓逸凡尋求答案:「你為何會不知道?」

 

  「前世是有史以來最混亂的一場鬥爭,我因為衝擊昏過去一陣子,醒來之後便找不到你位置,也感覺不到氣息,你可能死了吧。」

 

  「死、死了?」聽到自己死了,韓逸凡瞪大眼睛。

 

  前世的他居然因為不明原因救了玄臨而犧牲掉,韓逸凡心情很複雜,有股莫名的哀傷。

 

  「前世沒死,你現在怎麼會站在這?」玄臨說出不曉得是安慰還是揶揄的發言:「不要太沮喪,不只你,在那場鬥爭中很多神之子能力消耗殆盡,徹底喪生了,你雖然廢柴了些,卻不是一個人死掉,算不錯的。」

 

  他前世死掉的機率究竟有多麼高?為何玄臨只把他看成這點程度?

 

  玄臨全然忽略他的感受,接著問:「我解釋完了,還有其他問題嗎?」

 

  「……暫時沒有。」與其說沒有,不如說他的腦袋混亂的可以。

 

  話落,玄臨站起身,以認真無比的語氣說:「我先聲明,我對成為神還有許下願望都沒興趣,若不是別人主動犯到我,我通常不會理會爭鬥,隨那些神之子要打要殺,都不關我的事。」

 

  「……啊,這倒是看得出來,你是相當自傲的人嘛。」

 

  玄臨笑著:「你能理解就好,我唯一有興趣的對象只有你。」

 

  「是喔,那也沒什麼……啊靠!對我有興趣?」

 

  不,直覺告訴韓逸凡,別想歪,只是因為自己曾經救過玄臨,和其他的神之子與眾不同,所以玄臨特別對他有興趣吧?

 

  拜託慎選用詞,別說得這麼曖昧啊!

 

  彷彿沒聽到哀號,玄臨自顧自說著:「在你死亡轉世期間,我一直在世界各地找尋你的蹤跡,現在……總算找到了,我會負責守護你,讓我們和平共處吧。」

 

  「……和平共處?」

 

  韓逸凡勉強歸類出一些資訊,聽了解釋之後,明白神之子對立情況,他對於玄臨這個人多少心存猶疑。

 

  不過想了想,以他的身手,估計沒走幾步就會被其他神之子解決掉,除了接受保護,他還能怎麼辦?況且,玄臨目前真的沒有打算害他。

 

  思索過後,韓逸凡發現自己沒有選擇的餘地,幽幽嘆了口氣。

 

  「好,我們和平共處吧。」

 

  見到韓逸凡同意,玄臨笑了笑,正式地說:「初次見面被打擾了,我再介紹一次,我叫玄臨,玄武的玄,降臨的臨。」

 

  玄臨……發音是標準的中文名字,但他的模樣怎麼看都是個外國人,韓逸凡略為驚訝:「你是混血兒?」

 

  「算是。」玄臨相當隨意:「我的血統很複雜,你只要記得我的名字就好了。」

 

  沒多去糾結別人的身世,韓逸凡從幾個小資訊會意出:「你是混血兒,中文說的很流利嘛。」

 

  「跟我的血統沒關係,實際上,我在西方混的時間比較長。」玄臨隨即否認,頓了頓說:「神沒有語言的界線,能說各國語言。」

 

  「能力真方便呀。」身為一個普通人類,對於特殊技巧不由得感到佩服,由此推論,那位叫做梵的外國人也是利用這項能力對話吧。

 

  玄臨輕笑:「只是一些小技巧,你也能學會。」

 

  互相自我介紹完畢,兩人畢竟不熟,很快就沒話說,雙方站在原地互看,有一陣子沒人發言。

 

  「那個……該說的都說完了,你要去哪?呃,你應該要去哪吧?」

 

  對方在他家待太久,似乎還不打算離開,韓逸凡委婉的提出意見,言下之意準備要送客了。

 

  「剛才說過了,和平『共處』,不是嗎?」玄臨特別加重「共處」兩字,接著說了句很跳痛的話:「你家客廳挺大的,家具擺設很有設計感。」

 

  邊說著,玄臨邁開腳步,在他家悠哉的逛了起來。

 

  「這房子稱的上高級公寓了,陽台採光不錯,有廚房,有冰箱,怎麼看起來沒什麼用過呢?房間……是雙人床喔?」

 

  韓逸凡一臉不解,為什麼……玄臨在打量起他的房子?

 

  對上某人茫然的視線,玄臨僅僅微偏過頭,露出一抹帥氣卻詭異的笑容:「接下來的日子,請多多指教。」

 

  ……請多多指教?接下來還有其他日子?

 

  咦!咦咦咦咦!

 

  和平共處……原來是這個意思,玄臨打算住下來嗎?

 

  他將來要跟這個人同居?

 

  不‧會‧吧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